长葛全城动员!全民战“疫”!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年01月07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晚,长葛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长葛全市上下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6日,长葛全市以村(社区)为单位迅速行动,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镇(办)负责组织辖区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参加核酸检测。

“戴口罩!一米线!别交谈、别聚集,采样结束后抓紧时间离开!”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长葛市环保局志愿者早上7时全部到位,开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一批志愿者手拿喇叭,走街串巷通知社区居民抓紧时间到指定的采样点进行采样。

“八七社区算是长社办人数最多的了,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加一起大概有2万人需要检测。”八七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伟介绍,“为了保证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社区按照区域划分设置了三个检测点,每位居民都可以到就近的检测点进行采样。”

图片

“昨晚,接到市疫情指挥部命令后,我们连夜通知,迅速安排30名党员组成志愿队伍待命。早上7时, 30名志愿者全部到位,协助八七社区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长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玉现说,“如果需要连夜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我们另一组志愿者随时可以到现场进行交接。”

图片

“请大家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别交谈、别聚集,采样结束后抓紧时间离开。”来自市环保局的志愿者拿着喇叭,不断提醒排队的居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13点半,益民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图片

“小朋友,这是糖,你张开嘴尝尝。”面对不配合的小朋友,医护人员也是费尽了心思。

图片

外卖小哥:“做完核酸检测,我也放心,顾客也放心。”

图片

1瓶就是10个样本,这一堆有200多个。

图片

一人一洗手,一组一消毒,检测过程中,防控措施要到位。

图片

午饭来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随便找个地方一“谷堆”就开始就餐。同时,保持一米间距。

图片

“隔离衣一脱就废了,我们还不饿,你们先吃吧!”为提高取样效率,长葛市中心医院的几位医护人员一致决定不吃午饭,利用午饭时间给更多市民进行取样。

图片

辛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周良介绍,1月5日晚上11时左右接到通知后,社区“两委”连夜开会组织志愿者。1月6日早上5时,社区干部、党员、大学生、教师志愿者共22人安排1400多名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大学生、教师负责登记信息,其他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逐户通知。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拉的有警戒线和一米安全线,居民非常配合,整个采样点秩序井然。

图片

“小朋友别害怕,一下就好啦,一点也不疼!”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进驻采样点位各司其职,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与……一个点位一个镜头、一个画面一个故事。请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