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产妇深夜临产 上演“生命时速”

2022年01月0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1月5日深夜10点,阴雨蒙蒙,满天阴霾,禹州市因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封控措施的第三天。当天晚上,鸠山镇政府院内灯火通明,疫情防控指挥部里一片忙碌。

图片

这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里一个男士焦急地说道:“我是大潭沟八组的,俺媳妇快生了,需要马上去市区医院!”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向镇主要领导汇报,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交通管制,机动车辆全线禁行,禹州市120急救车到鸠山需要将近一个小时时间,而鸠山镇卫生院仅有的一台急救车需要转移隔离病人。

孕妇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鸠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机立断,果断下达应急处置方案,一方面安排车辆对接孕妇家属,一方面紧急联系城区卡点,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将孕妇和家属安全护送到医院。

因鸠山镇政府机动车辆有限,鸠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安排驻守在鸠山的禹州市公安局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浩烨带两名队员和一名镇政府工作人员用森林消防警用车辆进行护送。

在去孕妇家中的路上,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大潭沟村支部书记,让她在村口等候引路。当晚10点10分,工作人员一行到碗该群众家中,在其家人和工作人员的共同搀扶下,孕妇平安上车。护送孕妇的警车一路驰骋,一路警灯闪烁、警笛呼啸!最终只用40分钟,到达禹州市人民医院。该医院产科顺利接收孕妇,将其送入安排好的隔离病房。

看到媳妇已经安全,该孕妇的丈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停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说着谢谢,工作人员只说了句“这没啥,都是我们的分内事”,就又返程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这句话已经成为鸠山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识。自2022年1月3日全镇实行封闭式管控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始终尽职尽责,为辖区3.6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感谢有你们!为“疫”路上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你点赞!(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