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民武装部:“迷彩服”深入基层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07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娘,来测量测量体温,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与我们当兵的联系。”1月6日,在杞县城郊乡老徐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正在忙着登记的李辉感触地说。

近期,由于中高风险区域出现疫情严重情况,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认真仔细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立足职能,结合实际,根据“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杞县人武部及时组织预备役官兵、基干民兵联合深入到包片社区及乡村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村、一连、一警”的作用,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在产业集聚区西湖春天社区服务站大门口,预备役官兵和社区负责人联合对来回出行人员忙着不停地消毒测温。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仔细核对排查,对中高险外地区的返杞车辆和人员,及时报备,落实好21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检测+21天集中隔离的管理措施。

预备役官兵和基干民兵还利用广播、《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向社区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公共场所聚集,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要出行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登记等管控要求。

疫情防控服务站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员模范的作用,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配合服务站的人员制定了10户一联的作用,建立了微信群,帮助社区的群众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上存在的实际问题。

正在值日的预备役官兵仇翔宇说:“我们会按照要求,全力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群众的健康生活、平安家园。”(董伦峰 刘银忠)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