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 不畏风雪勇向前

2022年01月0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猝然而至,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随即在许昌打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果断处置,各地各部门高效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公安民警顶风冒雪、一线执勤,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展现出许昌人民不惧艰难、奋勇前行的必胜决心。

全面部署 人员物资快速到位

1月2日,禹州发现无症状感染病例,当天晚上70万试剂运抵禹州,全员核酸检测开始;1月3日,许昌5个县(市、区)500多名医务工作者迅速集结赶赴禹州;1月4日凌晨,首轮核酸检测完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昌效率”再次显现。

1月2日发现无症状感染病例后,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许昌市市长刘涛第一时间赶赴禹州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许昌市又连续召开6次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反复强调,要加紧流调溯源,加强社会管控,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与此同时,国家、省也时刻关注着许昌疫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一行赶到禹州,对许昌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实施交通管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指导调度工作。

调研时要求,要强化协调联动,突出科学精准,狠抓责任落实,严防死角漏洞,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国家、省和许昌市委、市政府的迅速反应和果断决策,让身处战“疫”中的每个人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迅速集结 各方力量涌向禹州

“1月2日,接到通知后,我立刻收拾行装和同事们一起赶赴禹州。”1月6日,许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杨杰说,目前,他和同事仍在禹州坚守,“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奔赴哪里,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1月2日、3日,包括杨杰在内的许昌市疾控中心39名工作人员分3批奔赴禹州,为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病毒检测提供指导和支持。与许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样同时涌向禹州的,还有各方力量:1月3日一早,许昌市其他5个县(市、区)500余名医务工作者奔赴禹州抗疫一线。

在禹州各个社区(村),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通过社区微信群等渠道广泛传播,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彻夜忙碌;许昌全域各高速公路路口、道路卡点,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日夜坚守,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解释实时防疫政策,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交通运输、电力保障、市场供应等行业工作者履职尽责,携手共筑“坚强后盾”……

在这场分秒必争、必须快打快赢的疫情遭遇战中,许昌展现出了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落实能力,凝聚起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强“硬核”力量。

众志成城 勠力同心共战疫情

“儿子自己在家害怕,所以我带着他工作。”1月4日晚,风雪交加,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网格员尚颖颖带着7岁儿子手持小喇叭在辖区内各个小区穿梭,宣传防疫政策和注意事项。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现着无数普通人的身影——

雪花纷飞中,特警支队队员身穿制服、手拿盾牌巡回穿梭在许昌火车站广场的各个角落,身上落满雪花;瑟瑟寒风中,来自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八七路爱心粥屋和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为高速公路路口和卡点执勤人员送去羊肉烩菜、大米和水果套餐;飞舞的雪花中,禹州市梁北镇杜岗村6岁小女孩为上门做核酸检测的长葛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跳舞表示感谢;小区微信群里,社区工作人员招募防疫志愿者,群众积极响应……

许昌的疫情也牵动着其他城市人们的心。1月6日,来自湖北省20家医院的184名医务工作者抵达许昌,支援许昌市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来自漯河市的203名医务工作者也抵达许昌,协助许昌市东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许昌人民一向具有不怕困难、不惧艰险的坚强斗志和优良传统,“三个不相信”精神铭刻在每个许昌人的骨子里、浸染在每个许昌人的血脉中。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赢!(李海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