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助力西峡县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0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在西峡县回车镇的几家沿街商铺里,大学生志愿者李梦和王秋平正在进行着他们的疫情防控宣传:“这位叔叔,请把咱们的进店人员登记表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好吗?阿姨,请把这张《致西峡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贴在显眼位置。”瑟瑟寒风阻挡不了他们的认真,雨水绵绵挡不住工作的热情。

据了解,每周四是该县的“文明实践活动日”,参加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队伍由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的工作人员全员轮流参与,企业、爱心人士、大学生等社会群体积极加入,共同构成了周四志愿者活动的主体。

近期,新冠疫情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反弹,该县迅速以“周四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用科学防疫预防为主的观念和严慎细实的作风搞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者队伍分赴县城集中区域和各村镇重点区域的沿街门店,逐一下发“致沿街商铺的一封信”“沿街商铺明白纸”等宣传页,督促、提醒密集场所工作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志愿者走街串巷,向未佩戴口罩或者佩戴不合格口罩的路人及时发放医用口罩并做好提醒,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工具,讲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他们经常来到门前打扫卫生、维持秩序,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他们的行为深深感染着我,我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好志愿服务活动。”该县莲花社区爱心早餐店薛学昌说。

据统计,该县自去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50次,总参与人数超6万人次,其中涉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8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50万张以上,该活动在当地群众的受益面超过80%。(薛小磊 陈思远)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