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雪雨中,大爱许昌让疫情下的“囧途”不“囧”

2022年01月07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突如其来,一辆辆大货车滞留禹州,刺骨的寒风,飘舞的大雪,妥妥的现实版“人在囧途”。货车司机们蜷缩在冰冷的驾驶室,饥寒交迫,内心慌乱......就在此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端着冒着热气的白粥、飘着香气的油饼走来了——这真的不是梦吗?

慈祥的笑容,亲切的话语:“慢慢吃,还有呢。”听着好似外婆的声声叮咛,泪水悄然滑落......禹州大姐为因疫情滞留的司机送水送饭,并暖心承诺“俺可以天天给你们送”。浓香四溢的小米粥,热气腾腾的大包子,香喷喷的烙馍卷菜,一声声呼喊,一次次挥手,“吃饭哩,吃饭哩”......

图片

1月6日,司机师傅为了表示感谢,为禹州大姐回赠一幅亲笔画,“太有才了,把我画得真好看!”禹州大姐笑着说。这样的故事在禹州各条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持续上演,直至他们安全离开。

图片

这就是大爱的禹州人,这就是乐观的许昌人,即使被疫情“围困”,但依然不吝热情,依然充满温情。

图片

相信,众志成城的我们必将攻无不克、必将战无不胜!(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