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00后”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0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出示下您的健康码。”1月6日早上8点,天气阴冷,大学生志愿者刘世杰和刘李康身穿红马甲,在卫东区蒲城街道辛南村村口防疫卡点,为入村村民测体温、查健康码、登记信息……

近日,省内疫情形势逐渐严峻,蒲城街道各村都设置了防疫卡点,排查登记来往车辆和行人。刘世杰和刘李康家住辛南村,今年19岁,读大一。5号下午,二人从父母口中听说村口设了防疫卡点,当即找村领导报名参与防疫工作。6号一大早,二人便“上岗”了。“这是我们生活的地方,理所应当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向父母提出做志愿者的想法,他们也会担心有风险,但表示理解和支持,只是不断提醒做好自身防护。”刘世杰说。

刘李康在学校期间多次参与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放寒假前就想着回家后为村里做些志愿服务。“这次一听说村里开展防疫工作,我就赶快报名。去年八月份疫情形势紧张的时候,村里也设有卡点,但我得到消息较晚,没报上名,一直感到很遗憾。”刘李康说。

“这几天天冷,我们并没有组织居民参与街道防疫工作,放假回来的大学生和村里的老党员都主动要求,来到疫情防控一线。过往村民都很受触动,也很配合他们的工作。”蒲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段震说。(蔡长伟 曹晓雨)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