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爱心图书助梦飞翔 善行义举温暖少年心

2022年01月0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鲁山县人民教育基金会为我们送来了一份文化大餐和精神盛宴,我们满怀感恩,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将培育出更多的人才,服务于社会。”12月30日,在鲁山县长兴小学图书捐赠仪式上,校长孟宪民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鲁山县教体局主任科员吕娉萍、鲁山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运生、秘书长张荣魁等在这里举行图书捐赠仪式,捐赠的图书共有4124册,总价值10万元。

据悉,鲁山县长兴小学是一所新建的现代化公办学校,2020年秋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8869.3平方米(约28.3亩),总建筑面积约10572平方米,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名。该校在县委县政府和汇源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三座教学楼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组织机构健全,教师学历层次高,教学业务精,敬业精神强。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齐唱《感恩的心》,用歌声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少先队员代表现场为爱心人士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向他们敬礼,并纷纷表示,一定好好读书,刻苦学习,考出优异的成绩,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民族的未来在少年,少年的未来在读书,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成为祖国栋梁之材。”吕娉萍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蔡长伟 张馨丹 白艳娜)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