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4万亩胡萝卜丰收 年产值2.5亿元

2022年01月07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这儿的装卸工,今年俺家种植了4亩多胡萝卜,总产量3万多斤,直接在这卖了3万多元呢。加上6万多元的工资,又是丰收的一年。”近日,在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厚荣商贸有限公司仓库内,南武天村脱贫户杨友喜正在和同事们一起将打包好的胡萝卜装车,准备外销北京、广州等地。

“万隆乡的沙地胡萝卜卖相好,品质高,广受客户好评。我们合作社平均每天线上销售胡萝卜2千多单、2万多斤,线下销售胡萝卜20吨。”在万隆乡龙海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隆佑昌网货供应中心,负责人吴龙海介绍道。

眼下,万隆乡的胡萝卜纷纷进入收获期,当地种植户将一个个颜色鲜艳、大小匀称的胡萝卜从土地里拔出来,整齐码放在田地里,呈现出“金”色丰收画卷。

“今年全乡种植胡萝卜4万多亩,年产量16万吨以上,产值已达2.5亿元。我们通过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实现了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户增收的多赢局面。”该乡党委书记胡庆波说,万隆乡将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不断加大农业产业调整力度,确保产业持续发展,农户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据了解,胡萝卜只是万隆乡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依托独特的土地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全乡现有红薯种植面积8万亩、花生种植面积6万亩、胡萝卜、大蒜种植面积6万亩,形成了东、北、中部花生、红薯种植基地,南部、西南部蔬菜种植基地,是开封市样符区地域面积最大、农业人口众多、农业发展潜力最大的农产品资源储备区。(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