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宣传

2022年01月0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有序地开展市场疫情防控监督与宣传工作。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扩大覆盖面。向辖区经营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政策规定,规范经营户市场行为,与经营户签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门店管理的告知书,要求经营场所必须进行清洁、消毒,员工上岗时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做好早晚两次体温监测并登记;要求对进入经营场所人员进行防护宣传,对其进行体温监测方可进入,对体温异常者,做好自我保护并立即进行登记上报主管部门,及时引导,避免经营场所内人员聚集和长时间逗留,做好相关措施和解释宣传工作,从而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进一步加大餐饮服务行业监管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取消和停止所有集体聚餐活动,严防疫情蔓延,未发现集体聚餐活动。

进一步强化价格巡查检查,稳定市场秩序。加大对防疫药品、口罩、酒精等用品价格监管的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蔬菜瓜果粮油门店购进的蔬菜、瓜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加强巡查,严防借疫情之机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经济和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签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门店管理的告知书300余份。(张盼盼)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