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战“疫”玫瑰别样红

2022年01月0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至1月5日,修武县五里源乡执法队队长王利贞已经8天没有回家了。

“元旦就是在乡里过的,和大伙儿一起‘跨年’,”王利贞说,“这轮疫情来势汹汹,‘战火’已烧到了家门口。县委组织部发出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的动员令后,我们火速集结,全力战‘疫’”。

已是深夜十点,她还在统计着村民核酸检测采集码生成情况,逐村审核、梳理汇总。

“双节”本是团团圆圆、高高兴兴的,但今年却非同寻常。因疫情再次侵袭,修武县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书写着不平凡的感人故事。特别是那些“王利贞”式的女干部,用初心和使命扛起疫情防控“半边天”,像一朵朵鲜艳的玫瑰,绽放在寒冬的宁城大地上。

就在前一天晚上,深处太行山区的西村乡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宣传委员郑静冒着大雪从东交口村返回,处理完该村一名上海返乡人员的管控工作,便再一次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的填写着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登记表。

“1月4日,全乡共返回在外人员12人,其中风险地区1人,第一时间转运到了集中隔离点;省外返乡8人,均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双码’正常,已安排村干部监督居家健康监测状况;另外3人都是省内无病例地区返回的,也有村干部专人监督。”郑静详细介绍着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在防疫措施落实,难点也在落实。”郑静说,“面对少数返乡人员的不理解、不配合,我们发挥女干部性情温和、善做群众工作的优势,组建了一支‘巾帼’排查队,每名队员对口联系一名返乡人员,从防疫政策宣讲、监督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落实,到居家期间跑腿、代办等基础生活保障,‘全链条’进行服务,力求通过细致入微的政策解读、有效的防疫指导和生活帮扶,稳定返乡群众情绪,确保防疫措施不走空、真落实”。

郑静口中的这支“巾帼”排查队,由乡机关和各村女干部组成,共计52人。她们奔走在村街巷尾,充当着政策宣传员、信息排查员、群众服务员,构成山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两个宝宝见上一面。”队员霍晓璐说,“晚上躺在寝室,和孩子们开视频说说话,心里会好受些。只有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才能从‘女汉子’变回‘孩他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在继续。这些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在深冬时节里肆意绽放着她们的别样娇艳。(张斌)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