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化工镇:党群心连心 为民亲又亲

2022年01月0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员江子包俺家,大小事只要找他,都能帮我解决。我没有手机,前几天核酸检测的二维码都是江子提前打好给我送来的,真是方便又暖心。”1月7日,孟州市化工镇横山村的姚奶奶提起“党员联户”政策,赞不绝口。

“党员联户”是该镇实施“党群连心”工程的一个举措。

去年12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联系服务群众,该镇着力拓宽党建沟通渠道,在全镇20个行政村建立“党群连心”工程网,从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民服务办实事。

该镇从1200余名党员干部队伍中挑选出组织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联系能力的中青年党员,积极开展“党群连心”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当政策落地实施的“引导员”,当矛盾纠纷化解的“调解员”,当为民排忧解难的“暖心员”,让群众能够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凝聚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宜居“新化工”的合力。

该镇按照“就近、熟悉、方便”的原则,结合20个行政村实际,划分党员联户网格,引导党员树立“带头人、一家人”理念,利用周二“蹲点日”,每周至少入户1次,宣传政策、了解困难、解决难题、收集建议,进一步织密织牢联系群众的“亲情网”。目前,该镇687党员干部共分包农户7473户,走村入户1.4万人次,解决问题1000余个。

在近期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该镇依托“党群连心”工程,建立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传帮带,促进农户包卫生、包环境、包秩序,确保长效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保持良好社会秩序,力争形成“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进一步发挥党员联户网格化作用,组织党员对所联系群众全面开展一次入户走访,一次问卷调查,一次防疫知识宣传,给在外就学务工户打一个询问电话、发一个提醒短信,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同时,该镇组织联户党员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人员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所需。

“连一连,心贴心;心贴心,亲又亲!通过‘党群连心’工程,我们能够更好地开展党务、村务工作,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从而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服务好老百姓,以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王亚楠)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