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助力加速

2022年01月0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除了医务人员还有志愿者默默忙碌着。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后,未来路街道立即招募各类志愿者,两新党组织、辖区文明单位、辖区居民纷纷前来支援,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下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您在这里输入个人信息填报,点击报名登记就可以了,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请保持安全距离,间隔一米。”核酸检测现场,未来路街道志愿者正在帮助排队等待检测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华领整形医院和升龙体检中心的医生作为医护志愿者迅速前来支援,“得知医护人员缺乏,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和社区,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想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荣幸!”

不少志愿者都是多次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依然按照职责分工,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秩序维护、扫码、验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现场引导等工作。面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大家主动上前,通过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让居民在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更舒心、更安心、更暖心,也在温情服务中不断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的参与度和认可度。“核酸检测速度越来越快,我才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做完了。”居民杨阿姨满意地说。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道路上,未来路街道200余名志愿者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和辖区居民一起,无私付出,默默坚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信心、凝聚力量。(耿亚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