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公安:抗击疫情 勇往直前

2022年01月07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偃师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担当,构筑了全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偃师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良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分局成立以李良同志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警令部、情指中心、治安大队、政治处、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后勤科等部门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每日定期召开研判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扎实推进。

强化值班备勤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驻勤制,组织50名应急力量实行常态化备勤,适时开展模拟应急处突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严格涉疫信息核查

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要求,严格落实涉疫人员信息核查工作。目前共接收核查指令近7000条,核查人员10000余名。

提高等级防控勤务

加强公共安全监管,适时启动一级勤务,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9个,盘查各类违法可疑人员10000余人,车辆5000余次。

维护集中隔离秩序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秩序维护工作,目前,在辖区2个集中隔离点派驻警力15名,确保集中隔离点秩序良好。

严打涉疫违法犯罪

从严打击涉疫涉医类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散布涉疫、涉医类的舆情,落地查人,依法予以打击。目前共发现涉疫涉医舆情28条次,打击处理散布涉疫公民信息违法人员2人,行政拘留1人,治安处罚1人。

严格重大活动审批

原则上不再审批重大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采取事前报备,事中检查,事后消杀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偃师公安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区治安大局稳定。(偃公宣)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