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发热门诊移动CT+核酸快速检测一体化医疗车落户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2年01月07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设备装备项目“移动CT+核酸快速检测一体化医疗车”近日落户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县域进一步增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再添利器。

图片

据了解,该移动医疗车集CT检查、核酸检测等功能于一体,可把医院影像科和发热门诊医疗资源随时机动“投送”到指定地区,满足当地患者“足不出村”即可享受CT检查和核酸检测的上门服务需求,并可远程将患者检查影像信息传输到医院端,由院内的专家进行实时远程诊断,助力补充临时或移动场景下“即到即用、快检快筛”的发热门诊和影像检查职能。

图片

该医疗车整车设计采用“两室两区三通道”设计,从车头到车尾,分别是两室:CT操作室与CT扫描室;两区:试剂准备区、核酸检测区;三通道:CT患者通道、CT医技通道与核酸室通道。

   作为河南省首批20家配置该类检测车辆的县域医疗中心之一,该“移动CT+核酸快速检测”一体化大型医疗车正式落户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标志灵宝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得到了更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硬核支持。(张丽丽 郭海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