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推行联合踏勘机制 助推审批提速增效

2022年01月07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淅川县发展改革委紧扣踏勘环节,建立项目建设单位与审批职能部门联络机制,方便在办理审批事项时及时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协助,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对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日前,淅川县发展改革委在接到该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丹江湖旅游区金竹河多功能综合停车场项目”的立项申请后,立即协调组织涉及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占用林地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基本建设工程勘探审批的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文广旅局相关单位共同乘车前往项目建设地点,进行工程建设项目“联合踏勘”。

到达现场后,各部门听取了建设单位对项目情况的介绍,对场地内的地形、构筑物、树木情况,场地现状使用情况以及场地周边基础设施情况等进行现场调查。之后各职能现场联合办公,对本单位的后期办理事项进行说明,指导业主报批流程,当场解答业主疑问,避免了以往反复踏勘、多头受理对项目业主造成的负担。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缩短办理时限,淅川县发展改革委聚焦现场踏勘这一审批关键环节,立足现实难题,由“被动审批”变为“主动服务”,“串联踏勘”变为“并联踏勘”。确立了“自主踏勘”“联合踏勘”和“专业踏勘”三种现场踏勘模式;同时建立起完善的实施办法,由淅川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淅川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踏勘实施意见(试行)》(工改办〔2021〕11号)已经印发实施;实行“13710”工作制度,加强培训,解决踏勘业务法律法规不熟悉、审批事项重等问题;推进工作标准化和服务人性化,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促进淅川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薛小磊 穆花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