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2年01月07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半坡店乡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2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乡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时值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村委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严控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全力把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清单、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三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同时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物资等准备工作,实现应急预防处置各项工作充分到位。(董伦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