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召开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

2022年01月07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近日,祥符区仇楼镇召开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各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王涛传达了区委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从救助程序、救助对象确定、救助标准、资金发放方式、纪律要求、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王涛指出,今年雨水较多,全镇农田大面积受灾,农作物不同程度减产甚至绝收,不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基本生活,甚至致使部分脱贫户有返贫风险。各村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组织人员到村到户拉网式排查摸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详细调查了解受灾困难家庭情况,灾害损失情况,准确获取第一手资料。

最后,党委书记邵广强强调,冬春救助是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一项内容,也是一项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涉及受灾群众人数较多、资金数额较大、救灾物资数量多,各村要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务必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区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通过公示栏、阳光村务平台及时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禁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资金等。同时,积极向群众做好救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让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董伦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