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深化河长制 确保河长治

2022年01月07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治理,一直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河长制巡河工作。

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明确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督促各级河长积极开展巡河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乡、村河长持续开展巡河工作,实现巡河制度常态化。

加大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入户走访、设置宣传栏等形式对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把握河长制工作精神,增强“爱河护河”意识。同时,在巡河中,河长向群众宣传河湖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邀请广大村民参与监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投身到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持续巡查,确保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半坡店乡辖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乡农业中心联合乡纪委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乡各河段清洁情况与各村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半坡店乡全域河湖“四乱”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助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董伦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