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开展技能培训 促进就业惠民生

2022年01月07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1年12月15日以来,由方城县人社局牵头,杨楼镇人社所协助举办的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活动在杨楼镇成功举办,此次保育员培训班共分6期6个班次进行,每期60人参加培训,来自薄店、梁城、山王、耿庄、栗子店等的农村劳动力共计3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分别从育婴员、老年人护理、膳食制作的工作基础、职业道德和职业守则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传授了婴幼儿生理学、婴幼儿常见营养问题及合理膳食,老年人心理问题、老年人保健主要药物、健身、心理健康问题,膳食营养目标和能量需要水平、食物用量、品类、合理的烹饪方式等相关知识展开了细致到位的讲解,培训通俗易懂,深受学员的欢迎。

“参加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许多的技能,对我以后找到更好的工作大有帮助,感谢人社局的同志。”来自杨楼镇耿庄村的一名培训群众在培训完之后说。据悉,该名群众因家里有事一直没有外出务工,但自己又无其它技能,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能够有效地提高其劳动技能,增加家庭收入。

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关爱服务农民,不断适应就业市场的需要,在提高技能上想新招,促进就业上另辟蹊径,培训工作上创新路。在培训结束后,还将继续为学员提供后续跟踪咨询服务,为有就业意向的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就业。(薛小磊 徐嘉宝)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