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秦凤娟:服务大局无小事 做好保障树先锋

2022年01月07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警10余年来,无论是办案抓捕审讯,还是埋头整理资料,无论是帮助同事乐于助人,还是照顾家里老人孩子,这个看似柔弱的姑娘,有着属于自己的成长与蜕变,她用她的刚柔并济,将工作与家庭兼顾。她法律功底扎实,办案业务精湛,话语不多、只讲奉献,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她就是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秦凤娟。因为工作突出,秦凤娟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与时俱进做好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工作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着我党的影响力与战斗力。所以,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积极开展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秦凤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动同事每天都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党史竞赛答题。

为了积极营造支部党建氛围,她想办法创造条件,在办公区宣传栏、橱窗和各类党建知识制作发布固定版面20多块;同时,为了让在外出差的同志随时随地都可以参加组织活动,她与经侦党支部同事创新开通了“掌上党建”平台,把日常需要学习的内容整理后通过微信党建群发送到每一位同志的手机上,让经侦党支部成为干警们的充电桩、加油站,最大限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保障工作不含糊

在秦凤娟的办公桌电脑前,贴了一排排的便利贴,需要做什么报表,向上级报送什么数据,做什么台账,通知提醒收集队员材料整理汇总,她总是能一事不落地做好。党建工作更是她的工作重点,每当有大型党建活动,她做的材料就是一累累一沓沓。多年来,经侦大队党支部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市各单位党支部多次前来组织参观学习。

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琐碎而繁杂,为了能让大队同事减少后顾之忧,一心扑在案子上,秦凤娟舍小家顾大家,全年按时圆满完成上报各项统计报表数据700多份,并出色完成文档资料整理分类、保存和涉案财物登记、入库、管理等工作。

十月的一天下午,几名群众来到经侦大队想要报警。她立即进行接待,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发现是个体户之间的经济纠纷案件,不属于经侦办案范围,便引导建议他们到法院进行自诉。“有时候不是经侦范围的案件,但群众不理解,要多次解释,耐心引导他们去什么部分办理,这样群众才会理解。”秦凤娟说道。

积极协助 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秦凤娟文能提笔写材料,武能办案抓坏人。日常工作中,除了办公室的工作外,她还积极协助各办案中队办理案件,做好协助银行查询,奔赴外地抓捕犯罪嫌疑人,并配合完成询(讯)问、看管、送押等相关工作。

在经侦大队办理的“舞钢市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物品案”中,有一名嫌疑人潜逃8年之久,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大,社会危害严重,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及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办案民警也从未放弃对朱某某的抓捕工作,多次分析、研判朱某某可能藏匿的地点。

2019年底,即将迎来2020年的元旦之际,秦凤娟与同事舍弃节假日千里奔赴云南省丽江市实施抓捕工作。刚到丽江市,秦凤娟就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痛、失眠。面对困难和压力,秦凤娟没有退缩,而是夜以继日、抽丝剥茧,全身心扑到案件上,经过多日摸排、调查,终于将躲藏在丽江市一小区内的朱某某抓获归案。

在长期的工作中,秦凤娟全力参与、配合单位各项工作,严肃党建工作不敷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走样,履行工作责任不含糊,为经侦大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守好“大后方”、做好“强保障”。

从事公安工作以来,为了心中的爱与正义,秦凤娟从不懈怠,始终以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在经侦工作一线,为舞钢公安工作的有序运行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谈到未来,她坚毅地说道:“定将不忘入警初心,践行担当作为,为舞钢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成绩谱写新时代人民警察风采”。(蔡长伟 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