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质量护航者”牌匾背后的暖心服务

2022年01月07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河南省鲁山县中医院党组书记严传亮等人专程到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送来“质量护航者”牌匾。“感谢你们对我院医疗设备进行周期计量检定,保障了医疗安全,有效提高了医疗检查质量,为后续治疗打下良好基础。”严传亮感激地说。

据悉,鲁山县市场监管局为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对县中医院在用的B超、心电图、血压计、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进行周期检定,并对检测计量参数有偏差的计量设备及时进行调修,保证了计量设备参数准确可靠。同时协助省局、市局计量检测机构对中医院在用的CT、磁共振、DR、DSA等大型医疗设备进行周期检定。

通过检定校准、技术指导和法治宣传,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领域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和检定合格率,促进计量管理水平提升,确保了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性和溯源性,也极大提高了医疗工作的效率,真正做到计量工作“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为健康鲁山夯实了计量基础。该县中医院对市场监管局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非常感谢。

“下一步,我们将扩大检查范围,拓宽检查覆盖面,对医疗器械和防疫产品生产机构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鹏说。(张馨丹 武丹)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