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覃怀、沁园街道:让党建成为引领融合发展的火车头 发动机

2022年01月07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2月30日,沁阳市覃怀、沁园街道大胆先行先试,探索融合发展新举措,联合2个街道村(社区)举办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大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添薪加火。

会上,根据村(社区)集体收入情况进行分类评比,分为10万元以下、10万元至50万元、50万元以上三个层级。来自2个街道村(社区)支部书记逐村对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具体包括政治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党务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等,各班子成员现场对各村(社区)全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提出下步要求。

覃怀、沁园街道办事处主任韩继东说,2021年来,经过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乡村振兴等多场硬仗的洗礼,各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新的巩固,党的光辉形象得到了新的提升。但是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基层党组织力量需进一步加强,党员公共事业参与率不高,各村(社区)党组织要继续聚焦党员教育经常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党员活动常态化、作用发挥制度化、党员管理精细化这5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

覃怀、沁园街道党工委书记买兵表示,一要坚决信心求突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抓机遇,乘势而上求突破,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克难奋进,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凝心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当下抓落实。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增动力,在“赶”中争一流,在“超”中扬优势,找准定位优势、打造亮点特色,持续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三要着眼长远谋发展。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光荣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摒弃“等靠要”,提振“精气神” ,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举办党建述职,沁阳市覃怀、沁园街道学先进、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树牢“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把群众发动起来,参与到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中来,让党建工作成为街道融合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为沁阳市奋力建设“三城一区”贡献力量。(田婕)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