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到市农信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1月07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安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宋伟一行五人深入安阳农信系统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阳市农信办党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孙建国陪同。

宋伟听取了市农信办党组书记盛毅关于业务经营、集中清收、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宋伟指出,长期以来,安阳农信系统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有力支持了安阳地方经济发展。市农信办新一届班子团结有力,思路清晰,成效显著、特色亮点可圈可点。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发挥金融力量,全力服务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要重点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社会责任与商业化运作的关系。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支农支小,持续服务县域经济。按照商业规则、监管规定,处理好股东、股权等内外部关系,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二要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化解风险的关系。要合规审慎开展业务,强化业务营销,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要持续推进集中清收行动,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保持业务发展良好态势。三要处理好内部化解和依靠外部政策的关系。要持续调整存贷款结构,努力将资金成本降下来。要用足用活动政策,加大支农贷款投放力度,持续提升质量效益。

孙建国就农信社业务经营提出了指导意见。

盛毅对宋伟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农信社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安阳农信系统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虽然面临较大困难,但有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盛毅表示,安阳农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坚决扛稳支持乡村振兴、落实“六稳”“六保”、巩固脱贫成果等重大政治责任,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推地方经济再创新辉煌。(薛小磊)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