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党建引领抓防控 刻不容缓抗疫情

2022年01月0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信阳市息县岗李店乡党委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基层党支部发挥党建共建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防疫防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设置党员先锋岗,网格防控全覆盖

岗李店乡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工作专班,在106国道与驻马店新蔡交界处、乡政府门口、各行政村、卫生院、大型商场超市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党员先锋岗,建立了严密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党员代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领导做表率,支部书记“领头雁”

乡党委书记王卫兵同志第一时间召开乡全体机关人员、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领班子到106国道与驻马店新蔡县交界口查看卡点设置情况,并深入到各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多种渠道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一是各行政村迅速召开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和党员代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二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村村通大喇叭、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措施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薛小磊 余江 祝钟银)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