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扎牢“口袋”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2年01月08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出不进,你要是过去就不能再回来了。”“只要是从固始过来的,一律不得入淮。”1月7日,记者在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疫情防控监测点看到,当地由政府机关、卫生院、派出所等组成的队伍正不断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政策解读。

淮滨县王店乡与固始胡族镇仅一河之隔,而胡族镇境内存在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因此,淮滨县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其中作为南大门的王店乡的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1月5日,固始县出现确诊病例以后,王店乡反应迅速,及时成立专班。在王店乡白露河桥头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管控。”王店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丽告诉记者。“固始县胡族镇属于管控区,对于从固始方向来的车辆和人员。我们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及时劝返。”

“王店乡卫生院设置了24个检测点,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必要的话全员核酸检测,每天大概能采到1万人左右。另外准备了至少三个月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如发现外来人员黄码或者红码,将组织进入临时隔离点,并由120车送到县定点康宁医院,进行隔离核酸检测。”王店乡卫生院院长孟胜说。

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淮滨县全员上阵,已经做好了“子弹上膛”的准备,坚决打赢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淮滨县设置了淮固息高速台头出口、淮固息高速张庄出口等14个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点。

记者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所有的入淮人员需要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从省外回来,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省内其他地方回来,需要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一律劝返。

“淮滨县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把好大门口,在大路口和重点部位,所有入淮人员验健康码、测体温、查核酸报告。二是守好小门口,各村(社区)加强管控,村(居)委会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查看核酸检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委对外出人员,落实严格审查程序,进行登记。”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谷光亚表示。(薛小磊 简洪荣 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