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东岳镇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08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巩固做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信阳市息县东岳镇坚持三项举措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各单位通过微信群转发、朋友圈推送、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告知当前的疫情形势,并对全镇区域在外务工人员宣传返镇管控政策,每天及时发布高中风险地区名单,提醒在外群众随时关注疫情形势,做好自身个人防护。通过流动宣传车、防疫宣传单、村级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工作要求。

做好管控工作。通过拉网式排查、区域协查的方式抓实对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掌握高中低风险地区返镇人员信息,逐人进行排查,确保管控到位。抓牢重点场所管控,对全镇党政机关、卫生院、商超、药店、学校等重点场所落实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温登记、一米防控线等防控措施,重点排查各药店退烧药下架情况,目前已对全镇重点场所完成排查。

强化督导检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各村、各单位开展自查,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主体监管督查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现无故脱岗、擅自调岗、无人值守等情况,镇纪委将进行追责处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薛小磊 余江 吴建锋)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