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一行来息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2年01月08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刘冬顺、副主任伍海平一行来信阳市息县调研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县领导张鑫、李晋升、闫清勇、贾设陪同。

刘冬顺一行来到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施工现场,听取项目施工单位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枢纽闸底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管理以及防汛设施等情况,刘冬顺对当前工程建设进展、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国家、省、市规划的十三五重大水利项目,这一项目的建成对于改善沿淮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推动淮河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努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早日发挥工程效益,助力沿淮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冬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协调,加强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盯进度,抢抓工期,科学合理组织施工。要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风险隐患全面排查、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监理监管责任逐项到位。要狠抓工程质量,强化精品意识,在原材料优质化、建筑设备先进化、施工队伍专业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设计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经验优势,着力做好工程建设中防渗防冻等重要环节,全力争创“鲁班奖”,打造淮河水域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秦保建向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对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建设,为工程建设创造更优环境,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维,凝聚“一股绳”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一体化推进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早日造福沿淮老区人民。

张鑫在汇报中表示,息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总结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加强工程安全监督,打造水利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会上,与会人员就项目工程设计、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配套设施建设、汛期应急预案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薛小磊 余江)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