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生态环境战线干部职工确保饮用水质安全

2022年01月08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禹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做好援助梁北镇抗疫的同时,根据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及临时隔离点的医疗污水和生活污水的监管,组织禹州市环境监测站对禹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部分隔离点的医疗废水取样检测,确保饮用水源地的水质安全,坚决杜绝由医废处置不规范而引发的疫情扩散。

图片

1月6日上午,禹州市环境监测站两名取样技术人员持外出工作证明,着防护服和护目镜前往各取样点,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带回一手样本,以检验疫情防控涉生态环境工作的措施落实情况。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执行能力,禹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定点医院通过腾讯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召开的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污水的处理培训,确保各医疗机构和不同类型的隔离点都能够严格按照规定对产生的污水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理,不造成任何疫情传播隐患。部技术指导人员现场连线禹州市人民医院介绍了包括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设计处理能力、实际处理水量、运行情况、消毒杀菌等医疗污水收集处理和规范处置情况,对禹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污水处理给予了肯定。(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