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纪委监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2022年01月08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凝心聚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稳政治监督责任,聚焦魏都区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迅速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转到突发疫情监督的应急状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督查组要根据任务分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一线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在疫情防控一线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展现担当。

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当好表率、做好标杆,带头执行魏都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如实报告本人及其家人近期旅居史、健康状况,对本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同事负责。同时,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疫情防控期间谁出问题,魏都区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顶格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魏都区各单位各部门机关工作人员每天进入办公区, 主动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工作时间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严禁空岗脱岗,严禁擅离职守。各部门要配合办公室对办公场所早晚两次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办公区域安全清洁。

魏都区纪委监委机关(含巡察办)全体干部要按照“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坚持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按时下沉到达联系分包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值守,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并绝对服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作风过硬、担当过硬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期间,合理调配好人员,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居家隔离的分管领导、室(部、组)负责同志要通过视频连线等灵活方式,远程督促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居家不忘工作、隔离不落工作。

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等间隙时间,在对今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拉高标杆,认真对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部署和要求,高点定位、深度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局良好、更加出彩奠定坚实基础。(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