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看牢农贸市场“小门” 守住疫情防控“大门”

2022年01月08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进入市场请戴好口罩、扫码测温……”1月7日清晨5点,天还没亮,在焦作市修武县宁城农贸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一遍一遍地提示商户、群众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有序排队进入市场。

宁城农贸市场作为城区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管控难度高,是修武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

为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控,宁城农贸市场将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实行早中晚“三班倒”工作机制。在东门、西门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一米线”,配备专人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严格控制瞬间客流,防止入口处出现大规模人员集聚,同时,加强入场进货车辆管控,并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杀。

“市场工作人员也挺辛苦的,天还没亮就来市场门口值守,我们也会配合市场工作人员,做好自己的防护,不为政府添麻烦。”商户们纷纷表示。

“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该县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只有切实看牢农贸市场“小门”,才能真正守好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大门”。(郭秦森 千晨琪)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