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温县番田镇吹响党员战“疫”号角

2022年01月0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本地的,疫情防控算我一份!”“我是党员,这么紧急的关头怎么能袖手旁观呢!”面对疫情反扑,温县番田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逆行抗“疫”,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高扬,争当疫情防控“主力军”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番田镇迅速布防、立即出兵,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立即响应,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实施“3+N”责任清单保障后方,三个镇级副职共同抓,N家镇直单位具体抓,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制定“4对1”监管体系扫平战场,由点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具体分包责任人对接返温人员,准确掌控实时战况。为阻挡疫情传播筑起坚强防疫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排查,拉紧疫情防控“警戒线”

春节返乡即将迎来高峰期,对在外人员信息摸底排查十分重要。针对当前返温人员管控措施,番田镇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进行防疫政策培训,学习书面文件,举行测试确保效果,保证第一道防线精准到位、坚实可靠。成立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专办,严格落实“五个一”排查要求,党员干部“白+黑”连轴工作,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短信告知、村情群公告,确保数据反馈及时准确,筑牢疫情防控的“警戒线”。

精准宣传,吹响疫情防控“大喇叭”

悬挂防疫横幅,村情群转发最新疫情动态,借助入户排查工作,多途径、全方位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控,耐心引导百姓正确理解焦作市1号通告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号召群众尽量不举办人数较多的聚餐聚会,做到白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倡导在外亲属原地过年,让广大群众及时掌握疫情防护知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携手共渡此次节前考验。(毕晓迪 王绍杰)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