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2022年01月08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月7日上午,在祥符区袁坊乡政府院内,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及1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宣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成员面对党旗进行了集中宣誓,一句句刚劲有力的誓词,鼓舞着党员们的士气。

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袁坊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统筹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配合上级党委、政府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应对疫情防控能力,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袁坊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启动战时机制,再次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及时研判安排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发放致袁坊乡在外人士的一封信,各村充分利用微信、小喇叭、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郑州、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进行劝导,做核酸检测,进行集中隔离。认真落实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人员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防疫消杀,19个村级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支搭帐篷,设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干群纷纷响应、闻“疫”而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扛起了责任和担当,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让党徽闪耀在阻击战役最前沿,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再次叫响了“党派我来的”的铮铮誓言。

党建引领强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袁坊乡着力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推动各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全乡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全乡各党组织积极响应,乡村两级党组织迅速动员部署,主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各级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贯彻精神到位、摸排关心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请战,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乡长万国臣向突击队提出了“牢记一个誓言、叫响一个口号、强化一项目标、严格一项制度、坚守一线岗位”的要求。

乡党委书记焦纪阳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疫情防控突击队要坚决服从指挥、统一调度,严格落实上级和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急难险重任务;要快速处置好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情况,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能打硬仗,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董伦峰 卢攀峰)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