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走访入户情谊深 干群携手踏新程

2022年01月08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避免疫情对脱贫户、监测户的影响,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近期,祥符区袁坊乡帮扶责任人入户安排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冬季生产生活,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

全乡215名帮扶责任人分赴所包户,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所需、所盼、所急,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口罩、春联等生活物资和过年用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切实实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脱贫户接过帮扶责任人送来的爱心物资,一个劲儿地感谢党和政府,激动地诉说着自己脱贫后的幸福生活,并表示一定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生活越过越好。

分赴各村的帮扶责任组还帮助脱贫户和监测户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整理房间,引导他们自觉形成保持家庭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干干净净迎接新年到来。

目前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开封相邻县市也有确诊病例出现,袁坊乡帮扶责任人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脱贫外出务工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非必要不回家,异地过年做好自身防护,确需返乡的要落实好报备、检测、隔离等措施,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防止疫情不扩散不传播。(董伦峰 王文豪)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