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疫情当前 群众简办红白事

2022年01月08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多地疫情影响,近期,祥符区袁坊乡全乡上下都绷紧了疫情防控“弦”,在各村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台,广播全天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全面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该乡在组织乡村干部入户摸底排查和宣传的同时,严格要求各村红白理事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倡议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拒绝大操大办,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共同努力。

1月7日一大早,各村红白理事会负责人便赶到乡政府召开会议,共同商讨民间红白事操办事宜,会后,所有参会者共同签署了抗疫宣言。在前期取消各村所有埂会、关闭全部宗教场所、文化场所的基础上,为进一步防止人员聚集,制订了红白办理事项审批许可制度,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对不配合审批,私自办理事项的,落实“公安对户主进行训诫,乡村干部制止,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不得参与组织服务,市场监管、环保等职能部门深入严查”等四项铁规,根治疫情防控期间大操大办红白事宜。

在各村红白理事会的答疑解惑和大力宣传下,群众对红白事办理表示理解支持,袁坊村、府君寺村的多名群众身体力行,白事一切从简,控制宾客规模,并做好全方位防护;喜事全部推迟,新人主动推迟婚期,父母取消孩子满月酒……全乡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力支持乡政府工作,严格遵守防疫秩序,不聚集、不扎堆,共同守护全乡疫情防控底线。(董伦峰 程铭)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