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2022年01月0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许昌市建安区上下齐心,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发挥帮联作用,落实帮联责任,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向疫情“宣战”。

建安区实行辖区内村(社区)卡点封闭管控,封控区域人员持工作证明和健康码“双证通行”,进一步强化高铁、高速、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管控,落实人车同防。主动出击查找潜在风险人员,准确查找病毒携带者。对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其余的按照相关要求居家隔离。增加隔离场所,改善隔离环境,落实隔离措施,提升隔离点管理水平。利用融媒体、宣传车、大喇叭等平台媒体,传播抗疫知识,营造抗疫氛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随时做好支援准备,为禹州提供鼎力支援。一方面储备好检测试剂、转运车辆、防护服、口罩、消杀药品等防疫抗疫物资;另一方面储备好生产生活物资,及早形成物资供应链条,满足群众需求。吸纳党员群众、返乡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组建志愿者小分队,进行业务培训,遇到紧急情况,快速填补防疫岗位空缺。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躬身入局、冲在一线、守好“阵地”、知责尽责,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发现的问题要到乡到村到人到事,坚持立行立改,就地整改,发现执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全区通报批评。按照全区《防疫预案》文件要求,对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等级分类,根据不同级别及时响应对应防控措施,做到科学有序处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李敏)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