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潢川来龙乡齐心协力织牢防疫安全网

2022年01月08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别时期,为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1月7日,潢川来龙乡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热情响应,来龙乡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

稳控秩序,有条不紊。此次演练设置2个检测点,集中采样点设置有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医废暂存区、样本暂存区等7个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领采样居民戴好口罩,在入口进行统一消杀,等待进场。

准控局面,准备齐全。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分组有序进入现场,保持一米距离,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已有检测码的直接进入采样区,没有检测码的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用微信扫描生成检测码,在志愿者协助下,分为10人一组依次进入采样区,随后进行咽拭子采样。完成采样后,采集样本由专用运输车辆送检。

狠抓统筹,保障到位。为确保能更好为各类特殊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老幼孕残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并设置专业环境消杀组,对现场检测环境进行深度保障。工作人员在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随时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特殊情况,青年志愿者们在整个检测过程中引导群众,分流人群。

本次演练活动全过程有序有效,顺利进行。通过本次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流程,统一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提升了来龙乡协调指挥、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能力,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实战经验。(薛小磊 刘丽娜)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