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打造绿色宜居城市

2022年01月08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林业生态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林业生态建设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为切实做好中牟县2021年林业重点工程,该县林业局创新造林机制,丰富造林形式,科学规划,精心施工,确保工程造林的质量与效益。

根据《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森林郑州生态建设规划》(2020-2035年),中牟县林业局起草了《森林中牟生态建设规划》(2021-2030年),科学制定林业生态建设目标,加强科技支撑力度,完善工程质量管理;通过以奖代补等形式,积极培育、扶持造林大户。

与此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以增强全社会林业法制观念和生态保护意识为重点,着重加强森林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居民及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增强全社会生态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建设,为林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2021年,中牟县共完成营造林0.34万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完成率121.2%。其中,乡村绿化美化工程799.5亩;农田防护林工程370.4亩;平原沙荒工程838.9亩;S312工程200亩;大运河绿化工程200亩。完成中幼林抚育0.8万亩,完成率114.3%。(田郑兰)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