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体局全力投入 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08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2日禹州市发现新冠疫情以来,长葛“教育人”根据长葛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集中精干力量,全力以赴,站好岗、尽好责。

1月3日中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全市各学校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上级相关要求,宣布进入“战时”状态,部署当前防疫工作。各学校迅速行动,立即通知学生暂缓返校,并全面排查近期有西安、洛阳、沈丘、禹州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返长的所有师生员工,协助当地政府分类予以管控,组织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利用微信、短信等形式,对师生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局班子成员带队,逐校督查落实情况,保证全市教育系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

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1月6日,教体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组织机关党员组成六个志愿服务组,奔赴市区益民街中段、团结巷社区、人民医院二门诊部三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群众的服务工作。志愿者到岗后,与社区干部和医务工作者通力协作,引导社区群众自觉排队、扫码登记、核酸检测,有力维护了检测点的工作秩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岳永军)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