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核酸检测现场 他们坚守在战“疫”一线

2022年01月08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寒后,郑州天气进入低温模式,料峭寒风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奔赴战“疫”一线,“疫”不容辞勇担使命,为了新一轮核酸检测迅速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医护人员身穿“大白”防护服,每做完一次取样就要用酒精在手上消毒,手冻得红肿,也没办法上厕所,令人心疼;各点位负责人员细致认真,天未亮就布置好点位,并做好检测后的场地消杀,始终如一坚持为居民服务;参与核酸转运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6小时持续奔走,鞋子湿透也不停歇,只为更快完成任务。

每一轮核酸检测,大家都拿出十分的精气神,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并肩作战,齐心协力,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不要扎堆聊天。”“没有扫码的提前扫下预约码,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来问我们。”还未进入核酸检测点,就听到志愿者用“大嗓门”在维持秩序。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协助录入信息,提醒注意事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尽力维护检测现场秩序,避免交叉感染。这些可爱、热心的“红马甲”,成为检测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郑庵全镇居民上下一心,全心抗疫,互相支持,相互理解,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支撑。(李婉莹 周建玲)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