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双检测模式高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加压会,自1月5日起,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上来,做到应检尽检、全员检测。

迅速部署,科学布点。狼城岗镇第一时间召开在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按照每个核酸检测点位辐射的区域、责任人、行动方向,科学设置20个核酸检测点,将每名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精准到点、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消杀、通风、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距离等有效措施。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及时在各村工作群中宣传转发,并通过张贴海报、循环播放大喇叭的形式引导全民参与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情况,志愿者开启“敲门行动”,做到“逐门进、逐人过”,为全员核酸检测营造浓厚氛围。

整合力量,灵活应对。在信息录入、核对、采样、转运等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全程参与,争分夺秒,凝聚了团结的力量。为充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开展,除了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外,狼城岗镇还专门对居家隔离户、行动不便人员开展上门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们要求各村在加大宣传的基础上,灵活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尤其是针对老人户、残疾人户等特殊群体,有必要的话开展上门采样,做到全域应检尽检。”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孙迎彬说。

截至目前,狼城岗镇已高效完成三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31户80人居家隔离户开展了上门检测。(张保真)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