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党员服务心连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1月0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轮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状态逆行出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在所有核酸检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确保有检测的地方就有党员。同时号召广大志愿者勇于奉献,确保核酸检测高质高效进行。

截至1月8日,韩寺镇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900余人全程参与三轮次核酸检测,通过党员带动引领,该镇已高效完成近8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全镇24个核酸检测点,处处可见党员及志愿者核酸检测引导、扫码测温、帮扶群众的忙碌身影。

党员带动,高效规范。“全体支部委员马上到村委设置核酸检测点位,全体在家的党员都不要闲着,抓紧时间通知邻里朋友准备有序做核酸。疫情当前,时间不等人,病毒不等人,党员同志这时候就得顶上去,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性表现出来。”1月5日晚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小韩村支部书记韩鹏第一时间在党员群内发出了通知,不到一个小时,核酸检测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群众井然有序到村委门口排队等待检测。

党员敲门,守护健康。“寒冬腊月,疫情又来,要想安心过好年,听从指挥做核酸,服从命令不乱串,间隔1米不拥挤,口罩不要随便摘,开窗通风勤消毒,讲究文明有素质,不要随处乱吐痰。”在大街小巷里,党员志愿者拿着小喇叭一遍又一遍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挨家挨户敲门提醒群众尽快尽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核酸是为俺的健康,党员们一大早就来家提醒,政府都不嫌麻烦,俺更不嫌麻烦。”在大李庄村核酸检测点,一位老人对党员李建文说。

上门服务,党群连心。韩寺镇科学调度、精细安排,对高龄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制定核酸采集专项方案,在完成大规模采样后,由一名镇下沉干部、一名村组干部和一名党员干部和两名核酸采集人员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入户检测工作,确保逐门进、逐户过,点对点服务进户、人对人服务到家,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屏障。

“核酸检测是对全镇党员同志的一次大考验和大检验,韩寺镇将全力以赴保障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作为扎实开展好党员联系户制度的重要抓手,让全体党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感悟入党初心,展现党员担当。”韩寺镇党委副书记李众说。(薛永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