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抗疫路上 他们始终坚守在最前沿

2022年01月0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带领班子成员,全部下沉至防控、检测一线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防控问题。

“居家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我们要为其提供便利。每天2次体温监测及健康情况询查要做好记录。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者,要及时上报,按规定送到定点机构诊治。疫情防控一定要把源头把好!”每到一个村,白钢林都会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要求村干部切实把隔离措施做到位,为隔离群众做好后勤保障。

经过前三轮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与群众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采样速度大幅提高。“今天的气温比较低,检测各个环节一定要把好,安全管理不能有丝毫懈怠,分时段、分楼栋错峰检测采样,要避免人员排长队、等候时间长的现象出现。”狼城岗镇镇长蒿永杰要求。

全员检测,全员是关键,如何保证一人不漏。“按照市县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全员检测,我们增加了人员配备,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逐户排查督促,确保一个人都不漏掉。”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孙迎彬表示。

“年终外出务工的群众该回家过年了,大家一定要做好人员、车辆的查验工作,不符合出(入)牟要求的,该劝返的劝返,该管控的管控。312省道是狼城岗镇连通开封的重要交通要道,我们一定要守好。”狼城岗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彦伟在312卡点现场督导。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疫情管理,从严从紧。穿梭在各个采样点的镇领导,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奔走在村内、楼栋间的党员,举着喇叭不断喊话的村干部……抗疫路上,他们始终坚守。(张志惠 窦磊)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