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助力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5日以来开展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中牟县黄店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通过组织村支书、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喇叭喊话、上门检测等方式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掌握疫情基本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1月8日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中,黄店镇各村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组成的“上门服务小分队”继续出发,对村内重残、独居老人、孕妇等重点人群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活动,做到了“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据悉,在三轮核酸检测中,黄店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基本原则,提前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汇总,由“上门服务小分队”到家中进行检测,确保采样不漏一人。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会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目前,三次核酸检测累计上门采样400余人次。

下一步,黄店镇将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在后续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持续推行好“敲门行动+上门服务”,以更坚决的行动、更严格的措施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郜健)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