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志愿服务勇担当 爱心长城抗疫情

2022年01月0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连日来,在中牟县刁家乡有一大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这其中,每天都有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村里助力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的力量。

自1月5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田永超每天一大早就会前往河田村委报到,和其他12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登记和秩序维护。完成工作后,他们又和村组干部一起入村开展外来、返乡人员大数据核查工作,一忙就是一整天。

“我父亲病逝后,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家里是低保户,是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我才能一步步成长成才。现在我长大了,也想尽可能地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从2020年开始,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想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未来我也会更加努力的。”田永超说。

在刁家乡,像田永超这样享受帮扶政策的大学生志愿者并非个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截至目前,每天有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坚持全天在岗,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刁家乡各级党组织还将持续组织志愿者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志愿者在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宁越)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