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共驻共建共抗疫情

2022年01月0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元旦刚过,郑州再起疫情。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响应“快速核检”的要求,核酸点由原来的11个增加到30个。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得知此情况,积极与社区联系,在该院门口设立核酸检测点。

确定核酸检测点后,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立即召开会议,号召党员践行担当,迅速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墙。

1月5日以来,郑州市连续开展数轮全员核酸检测。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每天都派出20余名党员志愿者,冒着低温严寒,与科技社区一起,在采样点维持秩序,做好志愿服务。

志愿者穿红马甲、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统一调配下,合理分布在采样点不同区域。有的提示群众提前打开健康码、检测码、准备好身份证;有的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站好“一米线”;有的耐心回答各种询问;有的一遍又一遍查点人数、对排队的群众进行分组分流。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志愿者热情搀扶帮助,直到老人做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流程,以自己的付出有效维护现场秩序。冷得手伸不直,渴得嗓子干哑,口罩里的呼气凝成水滴,眼镜片蒙上一层雾什么都看不清,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采样点的各项工作,同时还每天给所有志愿者提供热姜茶、热水;并利用单位职工食堂,每天给志愿者提供40多份盒饭。该院发挥共建作用,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驻共建共抗疫情,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的行动温暖了每一位志愿者。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为抗击疫情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白莉静)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