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祥云镇筑牢疫情防控“健康围墙”

2022年01月09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温县祥云镇紧盯春节前后疫情容易反弹的关键时期,迅速行动、严密部署,以“领导抓起来、干群动起来、排查细起来、宣传活起来、奖惩严起来”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的健康围墙。

下沉一线,领导责任担起来。镇党委领导班子发挥出防控“总指挥、总调度”的一线领导力,深入防控一线指导卡点设置、物资配备及管控措施落实。要求各村两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硬核主力军作用,迅速集结各级防控力量,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党员包户,干部群众动起来。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疫情当前,全镇28个村1700多名党员身先士卒,按“就近便利、方便服务”的原则,通过每名党员分包5户家庭,实现党员自身优势和群众需求有机对接,引导基层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宣传员”“值班员”、“信息员”、“服务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建“内防外控”大网格,依靠群众守牢防线上的“铜墙铁壁”。

严防死守,排查细起来。镇域内,封村封路、设卡设点。以镇区为中心,在东南西北四个主要出入口设立防守卡点。对省内外往返人员及车辆落实“五个报备”、“扫码测温”登记造册,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公共场所未关停的店面,加强防疫培训和措施落实。实行机关干部包村、包企,严格督导落实防控台账“日报告、零报告”信息工作机制;各村成立信息核查专班,核查疑似涉疫人员车辆来往信息,坚决防止出行轨迹模糊不清。镇里专门召开防控培训会,指导各村排查专干学习市县最新防控指示精神、工作要求,明确最新的疫情报表填写要求。

政策落实,宣传发动活起来。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祥云镇不断更新宣传形势,通过条幅标语挂起来、广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宣传车动起来第一时间实现疫情知识普及,将个人防护知识、隔离最新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实现辖区宣传阵地无死角、全覆盖。

督导巡查,奖惩严起来。镇纪委成立巡视督导组,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要求各村值班人员详细做好卡口登记和群众劝返工作,重点跟踪居家隔离监测措施进一步落实。严防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推动全镇各项防控任务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玉珊 孙伟民  李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