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灵宝市中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救治急性心梗患者

2022年01月09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灵宝中医院迅速实施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在全院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同时,其它日常工作一步都没有落下。胸痛中心也在正常、有序、安全地接诊心血管疾病患者。气温寒冷,加之疫情防控市民运动减少、情绪紧张,心血管疾病患者也随之增多。

图片

       1月7日上午,灵宝市中医院就在多科室通力合作下,成功救治一名急性心梗患者,再次创造了生命“心”奇迹。从发现心梗至开通病变血管仅用60分钟,再次刷新了灵宝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救治急性心梗患者的时间记录。

图片

图片

       43岁的李先生由妻子陪同来到灵宝市中医院康乐院区,还未走进诊室便觉胸闷难忍,这一幕正好被经过的康复科主任孙腾看到,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其带至心电图室,经查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康复科主任孙腾、谷朝龙医师立刻进行现场急救,同时心电图室将结果报至医院胸痛中心工作群,急诊科配合将患者转至导管室,心病科主任医师杨清波检查评估后立即给予急性冠脉造影术、血栓抽吸术及支架植入术,最大程度为患者节约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经过积极抢救治疗,患者病情转危为安。

此次成功救治急性心梗患者,得益于医院各科室之间的无缝对接,康复科、心电图室、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等科室医护团队高效、默契的配合。

疫情防控不容忽视,胸痛更是刻不容缓,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灵宝中医院为急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救治胸痛患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时间,最大程度地挽救了患者的心肌,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为灵宝市区内百姓提供了可靠的医疗保障。该院院长曹建立表示,“我院一定要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安全地开展救治工作,保证生命绿色通道畅通。”(王涛 夏喜梅)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