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垃圾收运实施全程消杀

2022年01月09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龙腾社区中建·嘉天下小区内,物业防疫人员正在对小区垃圾桶及周边进行消杀。

“我们为小区清运垃圾的工作人员专门配备消杀工具,要求他们在清运过程中加大消杀频次,小区物业防疫人员每天四次对小区全面消杀,特别是对垃圾桶及周边区域,坚决切断病毒污染途径。”物业负责人张红伟说。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湛河区全面加强生活垃圾收运消杀工作,紧盯居民小区庭院(城中村)垃圾堆放点、垃圾中转站(收运点)等公共场所,确保大消杀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们要求辖区小区庭院都有专人负责清扫保洁和消毒。”南环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王晓华说,小区庭院所有的垃圾堆放点都配备了专用垃圾收集容器,做到垃圾不落地、无外露,日产日清。各小区庭院保洁员每天要对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进行喷雾消杀,消杀次数不少于4次。

同时,清运中合理安排收运路线,缩短交接时间,及时收储清运,做到日产日清。辖区内22座转运站严格执行定时开放,及时收纳居民生活垃圾,做到及时清运不积压。

据该区环卫中心主任刘金鹏介绍,各垃圾中转站(收运点)每天消杀次数不少于4次。工作人员在作业前要对箱体、墙面、地面消杀,作业中对倾倒的垃圾进行不间断消杀,作业后将垃圾中转站地面、箱体、门窗设备打扫干净后再进行全面喷雾消杀。(蔡长伟 张亚丹)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