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深夜吐血不止,社区开启绿色通道抢救生命

2022年01月09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救救俺爸,俺爸吐血了,吐了可多血……”

1月7日21时,禹州市钧台街道万丰社区的工作人员刚忙完白天的工作,就又投入到一场紧急的生命救援中。

突发急性吐血的社区居民王书成通过抗疫绿色通道,病情得以及时救治。

因抗疫需要,道路虽然封堵,可党和政府对于群众的心却永远是暖的。

1月7日晚,正在准备第二天防疫抗疫工作的万丰社区工作人员李博,看到社区“老熟人”——王书成的女儿王晓会大声喊着跑了过来。

他询问得知,由于王书成急性吐血,王晓会赶紧跑到社区寻求帮助。“没想到这么晚了,社区工作人员还都在岗位上。”王晓会激动地说。

说王书成是“老熟人”,是因为万丰社区工作人员在平时的走访工作中就十分了解王书成的家庭情况。今年79岁的王书成是一名煤矿工人,患有煤肺病,老伴儿也瘫痪在家。

必须立即送王书成去医院,这是李博脑海里唯一的念头,但是他的车没有通行证,不能上路行驶。

他马上从物业借来了四轮电瓶巡逻车,从楼上把王书成搀扶下楼来,与第三网格员连超超一同把王书成送往禹州市人民医院就医。

李博和连超超一直到为王书成办好住院书续,病情得到控制后才离开。

王书成的女儿王晓会一再向李博和连超超道谢,不断地说:“社区干部真好,要是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找谁。社区干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救命人,再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也封不住党对群众的真心、暖心。”

据了解,当天晚上,王书成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